2022-08-01

【08.01周總結】眾裡尋它千百度,原來最想要APP已在手機中


我這次更新會有點豐富,先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用Canva做的桌布,最近被張藝興洗腦到,突然想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桌布,但發現白底黑字很刺眼,所以就找到了下面石頭的圖片當背景,提醒自己,就是要在這些各自不同的石頭中努力地被看見!

而隔壁的,是我第二個螢幕的桌布,因為我通常都是再用第一個,有時候旁邊的螢幕是閒置的,所以迫於有些字這個字體沒有,所以旁邊的桌布是「再保持努力啊!」 來提醒自己不要沉迷遊戲太久。



而上周我開始了「Google數位課程」,會發現這個是因為我老公最近要開始他第一次的求職,所以身為前輩的我就有協助他做一些人力銀行的設定,而剛好看到有這個課程,再加上我對GA4真的不太熟,只會看簡單的資料,透過這個課程我想應該自己會更熟悉GA也順便可以拿個認證。

Google學程

只是我發現,我真的無法一直做重複的事情,所以我除了Google學程外,還有上Hohow買的日文課,然後打算年底先去考個N5看看,畢竟我距離上次考試也有10年了,在決定前我也有爬文N5值不值得考,雖然大多數都說N5沒有實質的用處,但有一篇說到他可以當作是一個驗證自己的目標,我想我當初開始每天練習日文的目標也是為了自己,這可以當作是一個小成就,所以就決定去考考看,然後明年再挑戰N3。下面就是我今天設定好的桌布,提醒自己這次一定要做到!!


最後終於來到重點了!!
其實我用Dailo也一段時間了,跟Month(介紹連結)差不多時間吧!
我一直以為它就只有記錄心情和目標管理的功能,我覺得它的目標管理比Google日曆的好用,但這次介紹的是我今天才發現的範本功能!

這個APP我記得當初沒用多久我就花錢了,所以我不知道免費版的有沒有這個功能,但如果看到我的介紹喜歡的話,建議可以評估看看要不要花錢支持這個APP。

這APP很簡單,一打開就是先選你想記錄的心情,而每個心情都可以自己設定不同的感受:

我記得之前付費就是為了可以自訂這些自由些

上面這些心情都是我自已設定的,當然如果你下載了也可以設定成自己專屬的心情狀態,而選擇好你的心情後,它就會進入讓你可以選擇分類跟備註的地方。

之前讓我苦惱的就是找不到APP可以每天提醒我去做紀錄,就算提醒我要更新,但是面對空白的區塊,我真的很懶得自己去複製那些設好的範本...但我沒想到這APP有,而開啟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按下開啟完整筆記



然後它還是會先出現一片空白

但是當你點擊空白處叫出鍵盤後,可以看到左邊有「範本」的按鈕,點進去就可以叫出範本了!

然後就可以輸入了!!!


所有的範本要改也很簡單,它們都在APP的「更多」內~


可以看到頁面中有個「寫作範本」,點進去就可以編輯或是新增範本了!

我想這樣我應該就可以完成日記目標了,畢竟這樣方便了許多,而且這APP的激勵機制也做得蠻不錯的,建議有點興趣的話可以下載來用看看。

以上就是這周的更新拉~謝謝你的觀看,希望這篇對你有幫助喔~


<自己的工商時間>
現在我的官網有贊助專區囉~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官網支持一下,感謝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