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2020510APP推薦 - Month:日曆,提升自己的毅力小工具(安卓)


這次我有做影片,但還是想打一篇
畢竟應該還是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不喜歡看影片

會下載這個APP的原因是
其實我一直有在修正自己的目標管理
看過一些書都說需要視覺化才會比較容易持續
而這點我從"超話簽到"有明顯的體會
所以開始想把一些習慣視覺化
而找到這個APP

這APP很簡單
就是幫你美化GOOGLE日曆
不要是單調的藍白配還擋住了桌布!!!

下載這個APP後 
首先要到桌面的小工具選單去把日曆叫出來
這可能只有安卓手機可以辦到?
我沒有蘋果手機

叫出小工具的方法通常都是長按手機頁面
然後就會出現






















按下小工具後就找到"Month日曆"放上去
先小小提醒:日曆預設有點大,建議要先把頁面清空,不然它會跑到新的分頁























可以看到中間有"Month日曆"
然後就可以正常開啟APP了

"主題"是最重要的樣式選擇
"日曆"是選擇你要的GOOGLE日曆
"顯示樣式"是日曆裡活動的顯示方式或是隱藏活動的選項
"設定"就是一些個人化設定
除了"日曆" 因為是比較私人的部分所以沒截圖說明 但影片內有
以下是開始說明


點開"主題"後可以看到有28種樣式可以選

但有一些是需要付費的 不過免費的我覺得就蠻夠用的
我有截另外兩種免費樣式 剛好補足影片忘記錄的部分


在日曆樣式下方可以看到一個拉桿
那是可以控制透明度
透明度越往左 顏色就會越淡
但顯示可能沒那麼快更改 要看手機效能
如果畫面沒動的話 可能要等一下

之後介紹"顯示樣式"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功能
這可以設定GOOGLE日曆的活動標籤顯示方式

主要就是"日曆活動"跟"標籤活動"

最大的差別就是日曆活動只有線條
但標籤活動是會有內容的!!!
除了GOOGLE活動之外 也有支援農曆的顯示
但只有選擇一種



最後就是設定的部分
比較推薦設定的就是日期範圍跟每週的第一天
如果不需要顯示到一個月 其實也可以設定一週、雙週...
詳情可以看影片(喂
而每週的第一天應該是蠻不用多說了
原本預設第一天是星期天
我是改成了星期一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希望有幫到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