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08.15周總結】「夢華錄」觀後心得

我今天才知道這是改編自關漢卿的「趙盼兒風月救風塵」,但看維基的說明這齣劇似乎這齣劇延伸了不少,但劇中真的有戲曲中的片段就是了。

這次追劇被我老公發現我可以一天連續看16小時的意志力,不過很可惜我在看的時候他都在玩手機跟睡覺,這跟他之前追魷魚遊戲時候跟我的反應一樣,只是當時在他不斷的抓我陪他看的情況下,我有看後半段,而這次我自己追劇,可能是古代的劇,所以他沒有陪我看。

追完40集後,最大的醒悟就是「要慎選身邊人」。

以下會有點暴雷,請斟酌觀看。


[介紹]

其實整齣劇的悲劇就是來自於兩位老人的自視甚高,雖然兩個人各不熟識,但是他們的作為讓主要的角色產生了嚴重的誤會,導致一連串的悲劇。

以好看度來說,這部看完不會讓我有想重刷的衝動,我想這是因為剪輯的原因,這齣劇雖然後面幾集有點拖,但是整體的劇情步調其實是挺快的,然後有些劇情轉折也是會讓我驚訝,所以就會不自覺的看下去,不過整齣劇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男主角那默默的愛。

「明知道兩個人不可能在一起,但還是願意不顧一切的幫助她。」或許這種幫助還包含了女主角對他的救命之恩,不過其實在前面的時候就能知道男主角已經在知道女主角要去找未婚夫的時候已經喜歡上了。

整個劇主要是圍繞在三個女人的愛情上,但也不是三個女人都有完美的愛情結局。

可以知道的是,這齣劇一直在傳達女人要自立,不過當自立的人遇到了愛情,可能就會無形中會想去依靠別人,而男人也不是都萬能的,通常也會找可以跟自己互補的女人,這點在最後幾集時皇帝的話有點到我,婚姻有時候就是找可以互相扶持的另一半。


[演員]

不得不說,劉亦菲是真的好看,感覺她就是趙盼兒本人!

男主角-陳曉的話有時候是挺霸總的,但有些角度眼睛會有點無神,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無法領悟他想表達什麼,我個人的感覺是台詞幫助了他成立了這個人設,當然男主角還是有演技的,可能是他的帥我無法參悟。


[結論]

到了後面真的就覺得,是周邊的人造就你是怎樣的人。

看完後我也警惕自己,不要透過別人的嘴去認識一個人,但也要多參考別人是如何說自己身邊的人,以免自己被誤會了都不知道。

看了古裝劇後才發現有些事情就是要發生在通訊不好的年代才比較浪漫,有時候自己會出神地想,如果他們在現代,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了,果然有道是:距離產生美。 XD"



<自己的工商時間>
現在我的官網有贊助專區囉~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官網支持一下,感謝您
官網:https://peacefulmaple.com/

謝謝你的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