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5.02周總結】讀電子書-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

 


購買連結: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

這是我第一次整本看完的電子書,突然發現用手機看電子書很方便的一點是可以放心劃線,而且補充想法是用習慣的打字,比起寫字需要的耐心,手機打字真的快很多,而且不用擔心忘記字怎麼寫...這好像是缺點?

這本書的作者主要的職業就是幫人養成習慣,在前言也說了,不是每個都適用同一種方式,所以選擇書中覺得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可以了。

整本書分四個章節,第一章主要是提供克服拖延的方法,我覺得紀錄是真的很有感覺,像我現在是用Google日曆加活動的方式來進行記錄,這個好處是我可以不用開APP就可以在手機桌面複製我達成過的活動改到今天日期就好了。雖然我搭配適用的Month只會顯示一條線,但是打開Google日曆看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關於Month APP可以參考這一篇: 2020510APP推薦 - Month:日曆,提升自己的毅力小工具(安卓),雖然圖片不知為啥消失了,但還好有影片可以搭配觀看。


這本書的第二章是說如何擺脫負面情緒,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跟別人比較,只要跟自己比,只要今天比昨天的自己好就好了,有時候就專注在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上,不要去想別人如何,這點如果想通了,真的輕鬆很多。


影響我最大的應該是第三章吧!

有時候就算找到自己想要的事情但是卻不會立刻有成果,這時候就要告訴自己凡事都需要時間來累積成果,裡面有則關於睡蓮的故事我覺得很棒,故事內容主要是說:"睡蓮一天可以長大兩倍,如果要覆蓋整個蓮花池會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那麼睡蓮覆蓋半個蓮花池會需要多久呢?答案是第29天,在第15天時睡蓮的覆蓋是只有0.0025%。",且不說這故事內容是否是真實,但這讓我想到很多人也是默默努力的很久才被看見,所以我不可能奢望自己是最幸運的那個,只能持續努力,直到抓到被看見的機會。


最後的一章主要是傳達一些暖能量,比起前面的篇幅是偏少的。

整本書我覺得是蠻值得一看的。

如果想購買的話,可以參考購買連結: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



接下來,我淺談一下對於博客來電子書APP的一些想法。

對於電子書劃線的部分我覺得很直覺,但是對於如果看到一半想要看自己的筆記的時候,有時候會叫不出上面的選單,我都是靠運氣點開,不然就是退出電子書然後重開才能點,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用所以忘了,但是也沒有教學可以看,所以這點稍微有點扣分。

但是其他電子書該有的功能還是可以的,但這次在看的過程中有出現觀看進度消失的事件,但還好消失的資料不算太多,就重了看幾十頁而已。


博客來電子書APP的註記功能主要分成兩種:書籤跟劃線筆記


對我來說書籤就是做整頁的筆記,而劃線筆記就是把重點標出那些讓我覺得重要的句子。

而退出書籍後,APP似乎也會整合你所看過所有書的筆記。


這點是我今天才發現的,感覺挺不錯的,雖然我只看了一本書。

在看完這本書後,突然也沒那麼排斥買電子書了,但還是會手癢的想買實體書...像我剛剛又下單了,這種購物慾真的很難戒掉QQ

本週更新大概就是這樣,感謝你的觀看,也歡迎你留言跟我互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