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5.16周總結】過度專注

這件事讓我思考之前很多的事情,雖然說這種專注可以提高效率,但前兩天跟老公久違的吵架讓我意識到,有時候這種過度專注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事情起因其實是很小的事情,就是兩個人都在玩著電腦,但因為他玩的遊戲無法中斷,加上他玩遊戲喜歡跟人聊天,所以他口渴了希望我幫他倒水;我玩的遊戲其實按一個鍵就可以讓遊戲時間暫停離開座位做其他事情,但我已經投入在遊戲裡了,所以就忽略了他想喝水的急迫性,繼續專注於遊戲內的任務,結論就是他很生氣我為什麼我可以忽略他的需求,明明我按一個鍵就可以離開座位了。且不論他為什麼在開始遊戲前沒先自己倒好水,而是這次的吵架讓我意識到我在工作職場上似乎也會有這種毛病。

可能是我做事比較有效率,所以主管會選擇將緊急的事情丟給我,因為我責任心坦白說是蠻強的,所以我會很專注在他交辦的事情上,而在我專注的時候如果有人跟我談話,我的語氣可能會有點不好,而嚇到同事,不然就是我太專注,專注到我會聽不到周圍有人叫我,關於這點其實我之前是有認知的,所以現在我其實上班都是抱持了比較輕鬆的心態,畢竟同事也都是以和為貴的類型,我已經不是在上班像是上戰場的公司了。

不過前兩天的爭吵讓我發現到我還是會有這種過度專注的毛病,過度專注在很多事情是很有幫助的,像是創作我每周更新的BL小說、閱讀、學習,當然還有玩遊戲上;但是我想可能還是要找辦法在需要轉移注意力的時候不要留戀在這種專注的狀態,不然周圍的人會覺得自己太無情,不小心還會傷到身邊人。

不知道你也會有過度專注的困擾嗎?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