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對於旅行的意義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今年剛好家人想要去澎湖,我也就辭去了做的並不開心而且不好的工作開始安排行程。

在出發前,因為坐的國內航線,我以為要護照,但是家人探聽到的是國內線是不需要護照的。



到了當天問了航空公司才知道,如果是透過網路上訂購的機票是英文名字,那麼就需要護照比對,中文姓名才可以使用身分證件。如果護照拿錯到過期的,只需要拿身分證件讓航空公司的人比對。

因為我男友為了這次去辦了護照,他拿到護照時問說:不會這十年就只使用這一次吧?
我想,我會努力跟他之後一起常出國的。

其實前幾年,工作比較穩定的時候,我都會規劃每年出去玩,但是到了今年才明顯感受到,每個人旅行的意義都不同。

像我父母,他們就希望一次就把所有景點玩夠,出去玩就是為了美食、景點。而我出去主要是放鬆自己,體驗每個地點不同的生活步調,景點對我來說就還好。

不過我也能體會父母的心情,這次旅行中我媽最常說:不來終身遺憾,來了遺憾終身。

這次難得的旅行中是花火節最讓我爸媽印象深刻,回來後也有推薦熟客有機會要去。
這點真的很奇妙,我們是因為雙心石滬決定去澎湖,結果印象深刻的是當初覺得可有可無的花火節。

而我最喜歡的還是晚上在海上餐廳吃著晚餐,身體隨著船身搖晃,看著岸邊的燈光,感覺特浪漫。

詳情可以看我寫去澎湖的網誌:澎湖三天兩夜-浪漫的海上餐廳跟花火節

我想每個人對於旅行的意義都不同,像我爸媽是想體驗各種別人推薦的景點、食物,而我只想體驗當地的生活步調,景點美食都不太重要,但還好我出去玩還是以父母開心為主,雖然旅途中可能會有點爭吵,但整個旅程還算是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