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外掛人生-多重身分讓你不怕風口換位(讀後感)

外掛人生-多重身分讓你不怕風口換位(封面)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外掛人生-多重身分讓你不怕風口換位

這本書我記得是在FB的某個社團看到分享後買的。
對於"斜槓"這詞,雖然是這幾個月才知道,
但是這個想法其實在我腦海中存在了一段時間了。

而對於自己都沒有成功原因,總歸的說是因為目標太過大,也太理想化了。

在這本書第12-13頁,作者:崴爺有寫到成功的特質,我自己把它歸類成一個公式:

產值=目標意識+資源盤點+時間管理

這對於我來說是蠻受用的。

因為我只有目標,但是對於資源盤點是近期才有點開竅的。

以前都覺得什麼都要自己來,要會寫程式也要會畫畫,雖然是有高手兩者可以兼具,但之後想想,人一天只有24小時,那樣會更困難去主導自己往目標前進,所以要適時的請求別人協助才對。

關於時間管理的部分,一直也是我的弱項,目標雖然是自己的訂的,但有時候覺得好像也沒有達成的必要,就沒有壓力,很容易就被其他事物吸引去做別的事情。


在書的第二部分,有章節是說:多花5%的努力,增加未來5%的成功機會,這還蠻激勵人心的,當你在抱怨的時候,有人可能已經在慢慢的強大了,激勵我也要更努力往目標前進。

在書最後部分是用蠻溫柔的方式提醒著現實殘酷,當你沒錢沒勢就是會被冷眼相待,當你有所成就,就會有人來巴結你。

這道理我在大學的時候感受很深,平常上課理都不理你,要到考試了就跟你靠關係拿重點,考過了就過了,你就沒利用價值,然後到了考試週又出現在你面前,每個學期這樣重複。

到了職場更明顯,平常沒事就對你冷言冷語,自己出包需要協助的時候,就對你笑臉相見。

對於這些人也沒必要生氣的必要,因為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像我拉不下臉的人就只有被利用的份吧?

所以只能靠自己來肯定自己了。

其實書中還有提到很多創業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要會評估營業額跟房租的關係,還有獲利比之類的,但是我對於這些比較沒有興趣,因為家裡就是做吃的,也做了20幾年,對於開店,不能說懂,是會有點怕,人事的眉角也是有點多呢~目前開店並不在我的目標內,所以這部分我就不提太多。

最後,我真的覺得作者:崴爺傳授的心態很好,看完會讓人產生實踐夢想的想法,他知道目前的大環境,也能了解自媒體要怎麼運作,看完可以得到一些蠻中肯的建議。

博客來購書在這邊:外掛人生-多重身分讓你不怕風口換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