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07.04周總結】學日文單字到中暑的紀錄



最近的天氣很容易引發頭痛,昨天因為我跟老公可以忍受的溫度不一樣,我從冷冷的電腦房走出來想說看個書,沒想到就有點中暑了QQ

天氣越熱,請務必要注意從冷氣房出來後的溫差變化喔~我想最好是在沒開冷氣的地方先吹一下電風扇讓溫度降低一點之後再到沒有冷氣的地方比較好,一出房門最好先走走讓身體調節一下溫度再進行閱讀,不然突然太投入在書中好像就很容易讓身體不舒服。

出乎意料的,和新井一二三一起讀日文:你所不知道的日本名詞故事內容跟我想像中的不同,我也忘了當時買它的原因,但是其實還蠻有趣的,像是裡面會從歷史探討一些日文的名詞,讓我印象最深的是ラーメン(拉麵)的來源,日本的拉麵主要的特色原來是上面的叉燒跟筍乾,而因為早期日本沒有筍乾,導致那時它是只有出現在拉麵上的食物,這點讓我挺驚奇的。

這本書就是這樣透過作者自己生長的日本環境來解釋那些他查到那些日本名字的來源。

昨天真的太悶熱了,導致我看了兩個單字就躺在椅子上睡著然後有點中暑了,今天上班眼睛還痠痠脹脹的,非常難受,直到下午才慢慢好轉。

今天回家剛好訂的數位時代跟經理人雜誌來了,我來挑戰下周來更新這兩本的讀後心得好了,有時候凡事都要記錄真的好難,我想看書還是不要太有壓力,不然反而導致自己看不下去。

有時候想一勞永逸反而會拖累自己的進度,但我還是不要忘記提醒自己能輸出就不要怕麻煩,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