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06.27周總結】開始理解腦霧也解鎖了當老公的剪輯師!



「腦霧」- 這詞是從我爸那邊知道了,他今年要滿60歲了,經過三年前我母親離世後,他說今年他才真正從悲傷中解脫,不過讓人無語的是上個月我的奶奶也在韓國離世了,不過因為多年沒見,再加上我奶奶已經高齡了,我爸這次倒是比較看得開,但因為疫情的緣故難免有點遺憾。

在每兩天透過跟我爸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了腦霧,因為他覺得自己有這個狀況,所以我才買了這本:腦霧:腦退化自救、預防失智,腦科醫師教你大腦重置,提升專注、記憶、思考三大腦原力(增訂版)

原本以為我的腦應該很健康,但是經過簡單的測驗後發現,我居然算是有輕微的症狀...但還好腦霧只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並非是不可逆的。測驗可以看這邊:腦霧測驗

其實書中講到的一些事我之前也知道,如果一件事被重複的提起那應該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我想影響我最大的就是我晚餐跟睡覺時間隔太近了!!之前養成了18:30下班後大概19:30前吃完晚餐,不過我吃完後的兩個小時21:30我就會睡覺了,這原本應該是良好的習慣,但我自己忽略了晚餐消化的時間,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導致我白天超容易脹氣...書中有提到腸道是人的第二大腦,腸道的健康影響著大腦,我想這可能就是我為啥常常肚子不舒服的原因了。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因為疫情帶來怕會被傳染的壓力,可能就促使我的大腦就會進入戰/逃反應,導致調理我的生理時鐘系統出現問題,所以就會造成慢性疲勞跟腦霧,想想也對,我現在去個賣場都要糾結好久,還會特地請假避開下班後的人潮,當聽到同事假日要去外面玩莫名的就會感覺到壓力,畢竟吃飯還是在座位上脫口罩吃的。

目前我看到的章節是如何睡個好覺,我才發現之前逼自己入睡的方式是錯的-想自己覺得複雜的文章,果然要想要有個健康的生活是有困難的!

現在我又有莫名的抵抗看這本書...希望我能快看完,這樣才能幫助家人。

而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終於完成了這兩三年的想法之一,就是幫老公剪影片!
他玩遊戲是真的比較有看點,但因為某些因素,他想慢慢靠自然觸及養頻道,我就不分享影片了,只是想順便致敬一下剪輯師,剪輯影片真的有點燒腦,再加上我自己原本就有一周三篇文章更新的規劃,這幾天他也很衰的受了無妄之災,明明是我叫他錄遊戲給我的,我卻覺得要看他玩覺得很累...(我真的挺難搞的。

也希望我自己可以克服安排好時間的心理障礙,現在每周更新已經讓自己習慣了,接下來就是要習慣自己跟機器人一樣,在規定的時間做指定的事情,但也要有自由的時間,不然我一定會有心理問題...那麼今天更新就這樣吧!終於感覺是有點用的內容了,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