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06.13周總結】善用手機鏡頭做筆記-Google智慧鏡頭



之前我至少有提到兩次關於做筆記的問題,這個問題終於在上周有解答了;就是使用Google智慧鏡頭的功能把重點拍成文字,然後貼到APP進行整理,智慧鏡頭是需要下載APP的,然後就可以使用智慧鏡頭翻譯跟複製畫面中的文字,大概畫面如下:

怕有版權問題,我把一部分內容模糊掉了

我想網路上應該有很多Notion的教學,但我使用的是Jounrey這個APP,而我喜歡的原因是它會有自動紀錄定位的功能,這點是我覺得很方便的功能,因為有時候地點可以幫助回憶當時的情境,而這APP最實用的就是外出遊玩的紀錄,我之前環島就是用它來記錄的,詳情可以看這篇:【旅遊】六天五夜機車環島,說走就走記錄台灣美景

除了有定位功能外,Jounrey還有標籤跟心情功能,可以輔助記錄當下的心情與進行文章的分類,就是多了這三個功能我才又回來使用Jounrey,不然我其實都是用Google Keep當我的筆記本的,不過小小吐槽,Google Keep雖然也有標籤功能,但他的貼文太容易大小不一了,很容易有雜亂的感覺,所以我都放一下提醒自己的事項居多,可以即時複習一些資訊。

讓我想到這個方式的是因為我上星期四開始看了2017買的Cheer雜誌,題目是關於理財的,而裡面有一句讓覺得很有意思

未來學習「如何問對問題」,比「給對答案」重要,這也將是你最重要的價值! 

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更需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花時間追求所謂的正解。 

上週還有一個小小決定是每當我沒更新的那天我至少要看20分鐘的書,不過這在昨天破戒了,因為沉迷在做影片跟老公送的賽車遊戲,習慣還是要慢慢的養成,要經過失敗幾次才能成功。

不過Jounrey的壞處是雲端同步似乎要付費...,我再斟酌要不要訂閱XD"

以上就是我發現新的做筆記的方式,這樣在看書的時候就不怕沒耐心寫字了,之後就要努力找方式讓自己把這些資訊整理起來,不然做完筆記也是放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