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06.20周總結】動畫_派對咖孔明

還記得當初是有人在動畫剛開始播的時候分享了他的OP歌曲,然後在一個無聊的晚上我開始看起了這個動畫。

動畫中孔明是從中國重生到了日本,在前面幾集是有提到他明明是中國人怎麼會說日文,沒有設定成孔明是日本人。

在每一集的開頭都會稍微講到孔明比較著名的戰術,然後該集的內容就是他將開頭的策略用到了幫助他的主公-英子的身上。

這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在接近動畫後面的部分,孔明說:「讓對方決定賭什麼,等於是進入對方擅長的戰場。」而要自己贏就是要把主動權掌握的手上,也可以說是知己知彼,是很重要的籌碼。

在這個動畫中,可以看到孔明其實每次都會想到很多不同的結果,而他的這些料事如神其實也不是憑空而來,而是透過自己的交際手段來獲取他想要的情報,然後透過這些情報來預測之後事情的發展,所以他總是可以臨危不亂。

雖然說現實不會像動畫中有那麼多巧合,但我真的挺佩服一個古代人穿越到現代還可以適應這麼快的,感覺聰明的人學習與適應能力好像都挺快的,我想有個不排斥、虛心接受的心態是孔明可以融入這麼快的原因,再加上他對於自己的決策有著絕對的自信,所以才能讓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在這部動畫變得沒那麼突兀。

透過看這部動畫,我發現到自己還是會不夠自信,感覺做什麼都會有錯可以被挑出來,這可能就是我對於目標的結果太過於看重,而忘了準備的過程也很重要。每個人都是在犯錯中成長,就像是動畫中的孔明都會有懊悔的事情了,所以偶爾有些瑕疵才能在之後有更好的經驗判斷,我想透過認清這點,應該之後我就會更積極一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