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04.18周總結】習慣看上電子書、規劃達成真的很有成就感

這事情的起因是在於我想要規劃自己的生活,之前我有分享在「好學校」上的【Hahow好學校】課程心得:時間管理心法:升級人生作業系統,讓我知道規劃的重要,但生活單調的我,真的無法每天都想隔天要做什麼?所以,我就想到要約束自己要達成事情,因為我發現自己是那種喜歡接任務的性格,也是跟自己妥協了很久才開始努力往自律的生活走去。

下面分享一下我目前的成果以及使用的工具:

目前只執行了兩周,但我每天在上面打勾時都能獲得快樂!
而這個字的輸出是使用學習打印機,網路上買也不貴,我買的是400多的,使用起來挺方便的。
輸出成果



而且這打印機建議的APP也蠻好用的,它會記錄之前的檔案,像我要每周重印的,就只要選取上周印的紀錄就可以了。


只是要打印前,記得要旋轉,不然出來的會是紙的寬度,字會變超小,上周有失敗過一次XD

長形資料記得要旋轉





















因為我給自己的目標中有「看書」這塊,突然某天工作的中午,我想起了博客來買的電子書,開始看了起來。

但不得不說,用手機看電子書是比較容易累,但好處是APP會幫忙整理重點,比起實體書會更放心去劃線,我還是無法跨越書本是可以劃線的那條障礙!
這樣比起來,電子書是真的方便,畫完線還可以自己註解,畢竟身為現代人,打字速度比寫字快多了。
就這樣,對於電子書我又有了興趣,只是家裡還有成堆已經看過封面的實體書,但我想會慢慢克服一些心理障礙把書看完,說不定之後會把一些書送出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