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Hahow好學校】課程心得:時間管理心法:升級人生作業系統

時間管理心法:升級人生作業系統 完課證明


會買這堂課是因為之前介紹過的"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課程老師推薦,而我看過介紹後發現似乎內容不錯我就先預購了。
這堂課是最近幾天開的,但因為時間不長,我花了三天慢慢看完。

以下就是我的課程心得


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其實也有看了幾本時間管理的書籍,大致而言課程跟書中說的差不多,像是都提倡一天不要排做太多事情,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重要的事情三件就好。

不過這課程的好處是蠻循序漸進的,首先前導單元就是要做個心理測驗,來看看自己的屬性。
而我的屬性是有行動力卻沒夢想實踐力的將軍,而老師給的建議就是需要知道自己的長期的目標,長期目標真的可以是我最怕的事情,雖然之前看書的時候也想過了幾次。

知道了自己的目標後,就是要怎麼讓自己執行目標了。
這堂課老師會提供很多小方法,簡單但是卻真的會想讓人動起來。像我之前都不知道日記要寫甚麼,但是這堂課一開始會先做九宮格聯想法讓自己知道八個面向自己的目標,而日記其實就可以把這八個面向當作是每天的檢討,而且老師打破了我一個觀念「日記是晚上寫的」,但其實日記應該也是可以隔天早上寫昨天發生的事情,老師說早上寫通常也會比較正向。我個人目前執行是無法一起來就寫,但是以回顧昨天的角度,真的會比較知道自己想記錄甚麼。

在課堂中,老師是建議使用Evernote寫日記,但因為我已經付費買了Journey這個寫日記的APP,我就做了自己的範本,然後開始每天複製範本寫日記的形式,我的範本如下:
Journey APP 自建範本


一開始的時候我看公告老師說要到社團打卡,我其實蠻排斥的,因為我蠻討厭被規劃的,像我之前有使用Trello規劃一周的排程,但最多也執行了兩個星期,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排程吧~
Trello周計畫

當我上完課之後,我終於理解打卡的用意,也開始了挑戰21天的打卡挑戰,在留完言後有時候老師會按讚,雖然是小小的舉動,但真的會有被鼓勵的感覺。雖然耍廢的人生也不錯,我每過一段時間都會變回耍廢的生活,但如果可以有計畫地讓自己變得更好,那就應該更加激勵自己吧?

就像老師說的:「事情是『無限』的,但是時間是『有限』的。」,想要耍廢永遠都耍不完,想要增進自己也永遠增進不完,就看自己的選擇吧?
如果想選擇積極前進的人生卻不知道方向,可以參考一下這堂課程。

課程網址:時間管理心法:升級人生作業系統

如果有想要購買課程,
可以使用下面的註冊連結,讓我成為你的推薦人拿Hahow Point喔~
註冊完你也可以拿到Hahow Point來折抵課程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