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2019年膽結石發炎開刀記錄

我知道自己有膽結石已經有兩年了,當時因為肚子痛去急診知道的,
之後去看門診,醫生說避開花生、啤酒、太油的食物,很多人都不會發作,可以不用切除膽。
膽其實就像乒乓球一樣,外皮很薄,所以膽結石是無法震碎的,如果要治療就是要切除。
因為當時在上班,就先不管了。

直到2019年1月初的時候,我發作了,還發炎 = =
如果不想看詳情,可以直接跳到【手術當天】

我不知道我膽確定發炎的時間
而事因是我跟老公熬夜到早上 我選擇吃了飯很乾肉很油的控肉飯
我吃完以後 受不了的去睡覺
沒想到起來後 胃很不舒服 感覺很噁心想吐
老公看我難受 就叫我自己催吐
但之後去看急診後 醫生有說千萬不要催吐
催吐是不好的示範

急診回來後 身體有好多了 但是肚子還是痛
從早上受不了到急診 回來也快下午了
我吃完藥繼續睡 之後基本就是睡覺 喝水的循環 吃不下東西

睡了一天後 變成肚子一直痛
然後我又繼續睡了一天 都沒進食 基本上都在睡覺
到了晚上 我想隔天是星期一 想去看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醫生
沒想到我們被GOOGLE騙了
診所是08:30開門 GOOOGLE地圖上是08:00
我們07:30就到了 我發現不舒服到了室外就好多了
到了08:00多 也有被誤導的病人來 一起等開門

診所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其實設備還蠻齊全的
醫生有提醒我的膽結石有點多 我肚子痛可能是膽結石引起的
而因為急診的醫生建議我照胃鏡 我順便問那可以照胃鏡嗎?
當天幸運的是11點有空檔可以做 而我們就預約了
這時候要感謝老公特地為我請假 > <

因為當時肚子還是很痛 我問醫生可不可以幫我打止痛 醫生同意了 幫我打了止痛針
然後我們就決定先回家 我睡覺 而老公可以玩一下遊戲 
到了11點 被告知不能做健保的 =口= 所以只能做無痛的了
打了麻醉 很快就檢查完了 我記得兩年前也有檢查過 胃好像有點問題 但這次檢查是沒問題的
檢查完以後 我吃了一點麵包然後吃藥 之後我又繼續睡覺 而老公就去上班了

到了晚上 老公回來後 我想說洗澡 因為隔天要上班
洗完澡以後 不知道為啥 我全身冷到發抖
我蓋了兩件被子還是抖 抖是很難受的
之後我就艱難的 邊抖邊走去倒熱水喝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我發燒

喝熱水後 身體好很多了 只是肚子又在痛 我只能逼自己睡覺
等我老公上床後 他覺得我應該是發燒了 身體很燙
但因為家裡沒有體溫計 也無法量
他問我說要不要去急診 但我覺得還可以忍受 不想花太多錢就拒絕了
沒想到睡沒幾個小時 我又被痛醒
那種痛是移動身體就會劇痛的那種 那晚就這樣痛的睡睡醒醒
早上很快就到了 我老公有問我需不需要他請假
但我想星期一他已經請了 就說沒關係 睡一睡好多了

他大約6點出門 到了8點多 我是被自己抖醒的
抖到全身冒汗但是非常的冷 我的腦袋只想著我要求救!!
我拿了手機放在枕頭邊 但是已經被汗浸濕的手很難滑開螢幕解鎖
我滑了幾次解開後 又很努力的控制我的手去按通話
終於試著按了很多次後 電話打出去了 我只能跟我老公說 "救我"
但是他已經在工作無法離開
 我就請她姊姊帶我去醫院

 打完電話 我還是在抖 我在床上躺了一陣子後 我的婆婆打給我
其實我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 只能理解應該是快到了 我要穿好衣服下去等
因為我當時以為她沒有我們家鑰匙 
我到了社區門口沒有看到她 就到警衛室旁邊的沙發坐著
然後我就沒意識暈過去了

之後醒來 已經到了醫院 我是被救護車送去的
 剛清醒就被問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知不知道現在在哪裡?
我當時記得我自己的名字 但我不知道在醫院
等我清醒後才發現我全身無力頭腦無法思考
我開始感覺到恐懼 我害怕以後自己都是這樣的狀態
這時候我婆婆問我媽媽的電話 我居然一時想不起來
隔了一小段時間 我才背出來
當時我意識模糊到連我手機解鎖密碼都忘了 LINE的密碼我也忘了
還好我婆婆問我老公 才解鎖了我的手機...

坐了一段時間後 我才知道我燒到40.1度
很快的護理人員就幫我打了退燒針 我的意識才慢慢清楚 眼睛也比較能對焦
不然都是在放空的狀態 很恐怖

因為當天我是要上班的 等我好一點 我就跟當時的老闆請假 
請完假以後 醫院是叫我要住院檢查 這時候我婆婆叫我問我爸媽意見
我爸媽是說希望我從桃園回新北的醫院
這樣他們比較好照顧 而且我弟也可以照顧我 不要影響我婆婆上班
我婆婆同意後 我父母就叫我弟到桃園接我

打完退燒針以後 終於意識回來了不少 力氣也回來了 可以自己站起來
不然去上個廁所也要婆婆扶有點丟臉
我弟看我精神還不錯
就提議搭計程車去內壢火車站然後轉搭區間車回新店
不然他是有打算直接從桃園醫院坐計程車回新店的...

在區間車上我就不好意思的坐了博愛座
但還好坐沒幾站 旁邊正常的座位空出來了 我就坐過去
到了新店的醫院後 有想說要看門診還是急診
但是當時我又有點不舒服了 我弟就叫我去急診
沒想到在急診等報告的時候 我又燒起來了 = =
之後就沒意外的要住院 因為白血球數量過高
我弟告訴我媽後 我媽就叫我弟要指定醫生
因為那位醫生去年有幫我媽開腹腔鏡手術
當時好像有同意如果我要開刀可以找他 之後我就打著點滴等床位

等到床位後 就被告知隔天早上11點開刀
本來我媽是要留下來陪我的 但是被我拒絕了
我說沒關係 床位都有求救鈴 有事我會直接叫護士的 他們才放心回家睡覺

到了晚上 我又開始冷到發抖 護士說只能先給我燈烤身體
抖完量體溫確認有發燒才能打退燒針 所以我就只能一直抖抖抖
終於抖累了 睡著 然後護士來量體溫 然後給我冰枕睡
但冰枕真的太冰了 我頭可能不太舒服 一直翻來覆去 終於...冰枕破了 囧
只能請護士來幫我換床單 之後就安靜的睡覺到早上

【手術當天】
我媽大約8點就到了 而我又繼續睡 (我真的很會睡
然後到了10點 就被告知要去手術房等了
但沒想到 我延遲一個月的月經 就在我要被推去手術室的前一刻來了
還好這不影響手術
幫我推床的阿姨很好 幫我跟護士拿了成人尿布先包著
因為手術衣裡面是不能穿褲子的

之後我就被推到手術室等醫生開完上一個病人再輪到我
大約等了15分鐘 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進去就會被貼心電圖 還有給我戴氧氣
我就安靜的躺著聽裡面的護理師們聊他們的小孩
然後有護理師播了輕音樂
我聽了沒多久 不知不覺就沒意識了

等我醒來 只覺得口很乾 畢竟有1天沒喝水了
看到我清醒 旁邊的護理士被我嚇到
他說很少看到人手術完這麼清醒的
我在等待室待沒多久就被推出去了

等我回到病房
我才知道醫生在手術中有出來跟我爸說 我膽發炎的很嚴重 都有膿 還拿給我爸看...
然後我肚子裡的結石它放在一個裝有液體的瓶子給我爸
裡面大概有10幾顆類似黑色小石頭的東西
看久了 有點像八仙果 但是有一顆真的有點大 大約有我兩個指頭的第一個指節一樣大
直徑應該有1.5公分吧!
當時覺得這東西怪噁心的 就沒拍照了 囧
雖然它放到我出院的時候 哈哈

因為我膽有發炎 所以肚子上是有開刀的
不然正常的手術只會有三個洞的樣子
但傷口的痛是還好 就是躺下的時候會比較痛苦
不過我自己也發現 可以先側身 讓前手臂在床上撐住身體 再往後躺會好些

好像開完刀後 護士都會需要紀錄啥時小便
因為我之後聽到別床的開完刀也被問
不過我很快就想上廁所了
當我以為上廁所後就可以喝水 沒想到還是要被禁到隔天早上5點 囧

當晚我又一個人待在醫院
不過有點無言的是 我旁邊來了新病人
她的家屬剛來的時候 可能心急吧
一直撞我的床 想要快點看到躺在床上的家人 讓我有點不爽...
但還好沒多久他們就走的差不多了
可是悲劇的是 我另一邊的病人開始打呼
所以我就只能發呆到睡覺 被吵醒 然後又循環發呆到睡覺XD

開完刀隔天醫生有來看 順便換藥
因為開刀的地方有血 女醫生幫我換完後 就說星期六可以出現
代表我還要住三天觀察
而醫生巡房後 我就開始打抗生素跟生理食鹽水循環
可能是我之前膽囊發炎吧

很快又過了一天
這天醫生比較晚來巡房
來問了我狀態 我跟他確認說是星期六出院沒錯吧?
沒想到醫生說 今天出院也可以
我跟我爸媽說以後 就辦了出院

就這樣住院下來花了3萬多
因為我有開刀 材料費當時是說用多少就要給多少 但大約1萬多
我似乎把該用的都用了
所以保險有沒有買實支實付真的很重要!!

出院後被告知一個禮拜傷口不能碰水
還好那時天氣不熱 我就2-3天頭有點油  就去美髮店洗
這是最保險不會碰到水的方法

過一個禮拜回診看 醫生說傷口恢復的OK
半年後再去照超音波看傷口就好

以上大概就是我膽結石開刀的紀錄
現在過了1個多月 我還是貼著美容膠帶+防水膠
傷口也慢慢癒合
給大家看一下 只是我有點胖 看到肥肉請不要在意
只是我有點胖 看到肥肉請不要在意
只是我有點胖 看到肥肉請不要在意
只是我有點胖 看到肥肉請不要在意
.
.
.

以上 結束

更多的文章現在都更新在我的個人網站囉~歡迎來參觀 內容創作規劃者_宓小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