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書籍介紹】在AI時代勝出-增加行銷自己的正能量


書名:在AI時代勝出-行銷自己的秘密
作者:永井孝向
譯者:李韻柔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

【前言】
今天突然有行動力來寫讀書心得,明明看了很多書,卻從這本想要開始分享...
可能是最近正能量來的太多了XDDD

【心得開始】
這本是我近期買的書,在書堆中是封面的藍色小標吸引了我閱讀:
"重要的不是AI能做什麼,而是你能做什麼,並且讓別人知道你能!"

在書中有提到AI並不可怕,機器人可以幫助我們作繁雜重複的工作,
所以相對重複的工作,需要與人溝通的工作並不容易被取代。

在這時代,可怕的不是科技的進步,而是人不肯改變。

當AI越來越普遍的同時,要如何發展出個人的特色就變得非常重要。
而這本書的作者是提供了"價值主張"的概念。
價值主張:有人需要,並且只有自己才能提供的價值  (P.63內容)

以價值主張為底,然後找出自己的強項。
這就是我認為這本書要傳達的觀念。

而知道自己的強項以後,就可以開始擴散自己的價值。
"以「為了自己」為起點,慢慢提高自己的商品價值。"(P.206內容)

在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同時,也可以提升"心流經驗"。
關於心流,之前我在某LINE群有聽別人提起過,今天在書中看到後才了解了心流。
心流是一種狀態,當人處於這樣的狀態時,就不會因其他事情而分散精神。而處在心流經驗的當下,能夠確實感覺到自己正在成長。(P.120內容)

我看完這敘述就有想到,我之前工作的時候常常要想怎麼回覆客人訊息比較好而到達非常專注的狀態思考,當我想通了以後,之後遇到差不多的客訴問題我就能比較快速的反應過來進行回覆,因為有了能力提升的成就感,遇到更奇怪的問題,我也能不逃避的接受挑戰處理。

因為要解決某個問題或要學習時而專注的思考,等問題解決或是學習結束後就會得到成就感或者滿足感,就是這樣的正面情緒會讓自己想得到更多這樣的體驗來強化能力。我想這應該是心流強大之處吧?

這本書其實有提供很多圖表非常好理解,我覺得作者提供的"強項檢查表"(P.91頁內容)真的非常實用,可以讓自己很清楚的思考未來的發展,作者的語言也帶給了我很多正能量。

如果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這本書我個人覺得這算非常好吸收的書籍。

最後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本看到將資料來源整理的這麼仔細的書籍,翻到後面的時候真的有驚訝到。

如果想要試閱或是購買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博客來觀看喔~
連結:在AI時代勝出-行銷自己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