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大陸動畫分享】一人之下 - 因爺爺而引發的異人對決

圖片來源:ACGx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看動畫,這部是我老公推薦的。
下面會有點劇透,但我想應該不會影響之後的觀看。

而我想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部動畫讓我覺得還蠻深奧的,
有時候我們看人真的不能只看他的外顯行為。
一直被當傻子的人,說不定他只是透過世人無法理解的方式來達成他的目標。
接下來我就簡單地說一下看完兩季的感想。



我想,我第一要爆的雷是"第三季還沒出",但兩季36集還是需要點時間看完的。

動畫目前出完兩季,第一季主要就是這部動畫最重要的角色張楚嵐爺爺-張錫林的墓被盜了。
但盜墓的不是張楚嵐看到的馮寶寶,
而馮寶寶就算是這部動畫的女主角,之後會變成張楚嵐的主人。

這細節就不多說了~
其實第一季算是個鋪墊,大概說明異人是什麼,
以及為啥張錫林那麼重要,導致張楚嵐變成異人界突然的風雲人物,還有馮寶寶是怎樣的存在。

到了第二季就是精彩的地方了,他們知道張錫林並非是張楚嵐爺爺的本名,而張楚嵐也被受邀參加龍虎山的天師傳承人的比武,
馮寶寶也有參加這次選拔,但目標只是讓張楚嵐獲勝。

通常大門派如果要選傳人一定會有人反對傳給外人,
所以有反對的聲音也正常,導致這場對決參加的人很多,
除了是各個門派為了30歲以上的異人都可以參加的條件外,
就是有另一個陸家拿出了絕技出來,贏的人就可以拿到。
在高手對決中,動畫其實也不馬虎,
而台詞的部分真的是讓我覺得這小說的作家還蠻有涵養的。

像是在王也(應該是第三季的重點人物)跟諸葛青(設定是諸葛亮的後人)的對戰中,
兩個人其實都是術士。
兩個打完後,諸葛青大敗,這時候王也說:
若是只為一味趨吉避凶,順勢而為,被天理束縛,那又何必明理,
反正不管懂不懂那規則,你我都會一般人一樣被束縛著。

很多時候是這樣沒錯,就算知道有些事情不知道不會對我們有影響,
但還是會花時間精力想要去了解,但了解後啥也不會做。

另外就是在張楚嵐跟張靈玉最後一戰的時候,風正豪說給他兒子的也很有道理。
大家只看到張楚嵐透過各種無賴的方式贏得之前的比賽,
但實際是這場比賽是照著他的節奏走。
風正豪給他的評價是:「他總是知道自己當下需要什麼,又該放棄什麼的孩子。」
而要做到上面的素質,風正豪也說這需要「隱忍堅毅,甚至是凶狠」
我想這個境界真的很厲害,因為有時候我真的會放不下面子,
所以我覺得可以成為這樣的人真的很厲害。

風正豪的另外金句就是「判斷一個人不要聽他說了什麼,而是留意他做過什麼
這句我給五顆星,有時候真的是這樣,
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很多事情不是要看別人展現出來的一面,
而是要觀察他平時作為來再來判斷。

大致上我有印象的就是這些
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另外還有張楚嵐的回憶中,他爺爺教的雷法知識也是有趣
把陽五雷跟陰五雷套用了〈悟空〉〈悟能〉然後還有平息兩端的要〈悟淨〉
真的是很會扯XDDD

其實很意外看這動畫可以學到東西
我看第一季後著迷其實是因為馮寶寶
另外還有在第一季出現的小羅莉 但我不知道她是誰
第二季也沒出現

這部動畫其實也很適合要畫漫畫的人
可能繪師多 人物表情的展示有三種型式
一個就正常點的畫風
還有另外兩種不同風格的Q版畫風
對於想練畫畫的我來說 真的幫助蠻多的
有時候我都在看他們眼睛都怎麼畫的

這部動畫一集大約20分鐘左右
如果看到我的感想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YOUTUBE搜尋會有
但第二季14集以後 YOUTUBE就沒字幕了
我是在楓林網看的 只是楓林網需要等廣告
可以一次開很多集 讓他先跑廣告的秒數
這樣就可以無縫觀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