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八三夭加場演唱會的誘惑

Photo by Anthony DELANOIX on Unsplash














2018年6月16日已經過了16:00,八三夭加場演唱會預售票已經結束販售。

約5天前,我看到兩天都買預售票可以多獲得一個"過夜包",那時候我告訴過自己不需要,但是隨著時間逼近,FB動態也開始密密麻麻的動態訊息:八三夭的粉專、霸天的粉專,加場的訊息不斷提醒著我6月16日 中午12:00準時開賣。

在今天上午11:00多的時候我心動了,那時候我問了我男友,加場要不要去?
他很肯定的說,不要。

當我們買菜回來,中午12:30多我開啟了售票網頁,看著2000元的門票還有,但是我男友興趣不大。因為我平常是住在新北市,假日我們才會在位於桃園的家一起生活,所以當天的排程讓我有點煩惱,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同居,我不在他就會沒人煮給他吃。

之後我想說"聽天由命",去曬了早已洗好的衣服,順便做了午餐。
到了13:00多,我開啟購票網頁,2000元的門票已經快賣光了,而我又問了我男友,他只問:有沒有座位?我說:有,然後他就叫我買。

但是2000元的門票這時間已經沒有連號的了,看著2600元的門票,我想起上次我只想買1600元的位置,但是在開賣前一天看了直播,想要限量的海報,所以預算從2200元到當天發現搶票時已經賣完,狠下心買了2600元的門票。我想著這次如果又買2600元的門票,這場演唱會我就花了超過1萬元了(2600元*4張票=10400元),似乎真的太奢侈。
可能是逃避的心理吧? 我放棄買票,就跑去睡覺了。

經過這件事情,讓我知道行銷的可怕。
當「限量」跟「限定」出現,真的很難抗拒。
這次讓我能冷靜下來的原因,除了我男友的不熱衷,還有我目前沒有收入吧?
還有想到兩天要花掉破萬元,感覺看演唱會這個價格太貴了。
因為一開始我只是想買1600元的門票阿~

如果他這兩次預售有賣到1600元的門票,或許我兩場都會去吧?
接下來就看之後會不會突然想到去買加場的800元門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