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2021年3月份影視盤點


2021年很快就過了四分之一,想來這三個月我都有點混,也能說最近覺醒了,卡在 Google Keep的影視清單有點多,想說就乾脆來一個盤點,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逼自己回想已經遺忘的內容,這樣既能留下記錄也可以減輕點壓力。

以下內容涉及一些劇透,請謹慎觀看。

本篇會提及納入盤點的內容如下:
        -鬥破蒼穹 
       - 擇天記
陸劇+動畫-全職高手
        -驅魔麵館
台劇-想見你
(只對一個有興趣的話,點擊上面名稱可以進行本頁跳轉喔~)



這部是在講男主角從我們物理世界穿越到了魔法的世界,一開始被眾人看不起,到後來發現男主角是與眾不同的存在,算是逆襲的故事。

別人天生只能有一個魔法屬性但是他不同天生有兩個,大概的劇情就是講他如何在別人看不起的情況下打敗有錢有勢的家族戰。

這部的重點是劇中的女老師跟女主角,這種動畫難免會有些戀愛的情節,但是整個劇情並沒有佔太多篇幅,看完了以後我學到了,不管你是什麼身分都要努力,就算家裡有錢可以買很多輔助道具,但是最終還是要看自己本身的能力,這種劇情真的是百看不厭。



這部的背景就沒有穿越了,就是在講世界是有鬥氣的,鬥氣也有分等級,也會有鬥技的差別。主要形式有點像棋靈王,男主角也有個靈魂老師,而這個老師...怎麼說呢~前一季還好看,到了第三季從美男變成老頭!我跟我老公看到傻眼看不下去XD"

在鬥破蒼穹不只有鬥氣也有不同的種族,第二季的時候我記得劇情大多都是蛇人族,主要就是講主角跟蛇人-美杜莎的故事。其實故事主軸跟全職法師差不多,就是看主角怎麼一步步變強,但這部比較會偏魔幻,因為會有美杜莎變成的靈蛇跟著主角,他們的互動有時候還挺搞笑的。




這部就是偏武俠的內容了,男主角本來是住在深山上,因為師傅有跟人約定娃娃親,而男主角被指配去完成婚約,但男主角不想跟不認識的人結婚,所以他去拒絕了,而對方因此也看不起男主角派了人去暗殺他,但有人在暗中幫男主角,因緣際會下男主角創辦了之前被荒廢的國教學院。

這不知道算不算命中注定?男主雖然很聰明但是他的命運已經被他師父算到活不久,所以他下山除了要解除婚約,最重要的是還要找辦法「逆天改命」,他研讀書籍,終於在國教學院的書庫中找到開啟他修行的方式領悟到了武功境界,邁向了「逆天改命」的旅程。

這模式跟鬥破蒼穹就有點像,都是有境界要突破,但是這部比較多比較需要主角動腦的地方,想是要解碑文之類的。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這部主要在講男女主角的感情,從一開始兩個人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到後來各自知道對方就是男主角拒婚的對象,到之後雖然相愛但還是保持距離,整個就是在圍繞這個感情線。



如果喜歡玩遊戲的話,這部真的很推,也算是逆襲的劇情。主角-葉秋是知名遊戲「榮耀」元老級的電競選手,但是在電競商業化後,他因不配合商務而被公司淘汰。

故事主要就是講他如何靠自己打回職業圈。

全職高手是唯一動畫跟電視劇我都有看的,電視劇的演員-楊洋真的有葉秋的感覺。而電視劇的進度是比動畫的快,電視劇結局演到了他們已經成立戰隊去完聯盟,還有中途發生的發生了一些誤會,而動畫版最新的還在播他們剛組成戰隊準備要去打聯盟。

真人版跟動畫劇情其實沒有差很大,只是細節還是有點不同。感覺動畫比較偏講遊戲內的事情,電視劇比較講主角間的相處,這點如果以技術面來說也不難理解;動畫如果要人物表情生動是很耗費時間的,另外現實的場景製作應該也比遊戲內複雜的多,而電視劇版的弱項就是遊戲場景了,畢竟3D的CG製作起來也挺複雜的。

我之前對於這部也有寫專門的網誌可以參考以下文章喔~


接下來是韓劇部分!


這是講古代朝鮮的故事,講說本來想讓人長生不老,結果把人變成了喪屍,設定跟屍速列車差不多,只是第一季明顯有伏筆,應該會有第二季,故事會以被咬了但是沒被殺死的小孩圍繞吧?
整部片不算太血腥,也沒有到恐怖,但是劇情有點燒腦,畢竟是在講勢力的對抗,所以槽點也挺少的,劇情推進的算緊湊,有幾個畫面還是會讓人記憶猶新。



看這部是因為排名蠻高的,本來以為是個搞笑片,但其實挺嚴肅的,內容主要講世界上有惡鬼,他們靠吸食人類的靈魂變強大,而這些的鬼會附在他們看上的宿主,等到惡鬼的等級提升最終就會跟宿主合而為一,主角們就是所謂的天堂使者所附身,基本上都是已經陷入昏迷的人才會被使者附身,但是在開頭的戰鬥中,主角團隊有人死了,他身上的使者情急下,居然找到了在跟朋友逛街的男主角,然後就開始找尋主角身世之謎的故事。

這部比較大快人心的部分應該是看到高高在上的政治人物落敗的時刻,基本上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的故事,因為有使者的附身,他們力量異於常人,也都有自己的特殊能力,所以才可以驚險的成功,整部真的不錯看。



然後是之前蠻熱門的台灣偶像劇-想見你
這部是我老公的極力推薦,但我對於台灣的連續劇其實很沒有興趣,不過在他頻繁的推薦下我去找來看了。

以整個故事來說劇情是挺新鮮的,在講女主角穿越到過去改變了現在男朋友的命運。前半部分是講她怎麼穿越過去改變現代已經過世的女生不要被欺負,後面就是在講男主角被改變的命運,看他如何透過一個跳海自殺的高中生去追求當時還在讀大學女主角,然後解答了為什麼在片頭男主角會死掉。

整個故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因果循環,其中還有一個浪漫的設定,但我還是不要破梗了。

看完這部後,還是沒有讓我對於台灣偶像劇提起興趣,怎麼說呢?總感覺台灣偶像劇的拍攝風格有點太不寫實了。

聽說這部最近要出電影版,可能會看NetFilx會不會上,我可能會跟老公一起看吧?


最後我壓軸的是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這部片在對岸上映就頗有爭議,因為裡面的傳送陣是有點像某漫威英雄的傳送陣,好像是因為這點被下檔了。

整部片來說不會太無聊,雖然我好像因為躺在床上看所以一度快睡著,但後面調整坐姿後就可以看得下去了。

這部被很多影評說的槽點我覺得在電影中是都蠻合理的,像是一開始的晴明師父之死,有人吐槽守護咒的位置,但我看來是沒問題的,因為師父站的跟晴明有段距離,他一定要放在晴明前面。

反而讓我覺得有點拖戲的是後面,可能覺得做動畫了所以要打久一點吧?但節奏上還可以不會太煩悶,畢竟被召喚出來的不是小妖怪,可以理解。

以上就是所有內容。

整篇我故意不放圖,也不是懶,只是想看看只有文字的成效,如果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跟我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