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演員請就位2與全職高手觀後感


自從被YOUTUBE影片推了很多罵郭敬明的影片後,我就去看了演員請就位2,因為綜藝都是每周更新,突然心血來潮想追劇,開了NetFlix就看了電視劇全職高手

下面是我這週學習到的重點:不管怎麼做總是會有正反的聲音、有時候離開只是換另一種方法前進。

不管怎麼做總是會有正反的聲音

演員請就位2這綜藝最大的爭議點就是郭敬明與李誠儒老師的觀點輸出。

對於我來說,因為有看過郭敬明在其他選秀節目的表現,是讓我有好感的,所以當我看到網路基本上都是一片罵聲的時候,粉絲的心態有點跑出來了。但秉持著要相信自己判斷的信念,我就在被提前暴雷的狀況下去看了演員請就位2。

我本身是有刷微博的習慣,在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剛好主持人-大鵬因為情商上了熱搜,但當我追完最新一集後,網路上開始出現了對他的一片罵聲,有時候輿論就是轉得這麼快。

講輿論有點偏了,回到節目本身,其實看導師講評,真的才能體會到不管怎麼做總是會有正反的聲音

有時候A導演覺得好,但B、C導演覺得不行,不然就是影評人覺得好但導演們都覺得不行,看戲劇本來每個人著重的點都不同,雖然我也明白綜藝偶爾會使用惡意剪輯讓節目更有可看性,但我看這個綜藝真的可以提升心理的包容性。因為是看別人在評論事情,可以理性的分析當事人說的含意是什麼,他是以什麼角度去理解別人的詮釋。

看了這個綜藝後,我還蠻喜歡爾冬陞導演,他其實觀點都蠻中立的,也會為演員的未來著想,像是他有說過:"不能因為有了經驗就開始認為游刃有餘,而是應該往上提升。",這句讓我有了體悟,也莫名的給了我力量。

而這節目不只有正能量,也會有那些讓人匪夷所思的片段,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完後我更堅信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對錯,就像陳情令裡魏嬰說的:孰強孰弱,又孰黑孰白


有時候離開只是換另一種方法前進

全職高手其實是由小說改編成動畫然後又被翻拍成了電視劇,我是有看過動畫版本的,之前有想過看電視劇版本,但當時覺得遊戲畫面做的差,看不下去。但可能是最近動畫版出2還在連載,所以看到NetFlix有之後,突然可以看得下去了。

看了幾集發現電視劇雖然主要跟動畫劇情差不多,但有更著重在人物的塑造上,第一個角色比較明顯的就是記者常先。怎麼說呢,對於台灣媒體的現況,看到他的總編說"你寫報導有沒有求證,報導是要有證據的。"突然有點感概。另外一個角色就是包子了,其實動畫版我有點忘了他是做什麼,但是不得不說電視劇版本真的把這角色演活了。

而標題的這句話,是我今天才看到的。
整個劇我看了幾10集,在劇情推到各戰隊都知道遊戲新伺服器的最強玩家是剛宣布退役的蒙面大神-葉秋後,大家都覺得他打了10年宣布退役是已經放棄了,但"有時候離開只是換另一種方法前進",這是他給出的答案。

這句讓我想到,強大的人總是會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這部劇的看點就是看對遊戲瞭若指掌的大神,如何對領遊戲菜鳥對抗職業選手。有時候技術真的不如判斷,可能自己也是玩了幾十年遊戲的玩家,從一開始我也不是技術流,所以很喜歡看到因為判斷贏的片段,這部片雖然還是有在強調手速,但更重要的是團隊的默契跟判斷,這樣才能贏取勝利,這或許就是為什麼玩遊戲這麼吸引我的原因。


之前我其實對花時間看連續劇有點嗤之以鼻,覺得浪費時間,但這幾天看下來,有莫名的感覺到得到力量,可能這也要歸功於我換的手機,終於不用沒幾個小時就要充電,玩遊戲也順了!!

這週除了看綜藝跟連續劇,其實我也有寫文章,只是按慣例是BL(Boy's Love)的,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下面的粉絲團資訊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比較全面的近況更新,不嫌棄的話也可以私訊給我提供建議。


最後,謝謝你的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