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書籍介紹】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 生活應該是完結大於完美


書名: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作者:崛江貴文
譯者:高宜汝
出版社:方智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4月
博客來連結: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久違的來寫讀書心得

這本書不虧是了解這世代的作者寫的
每個篇幅看起來都不太吃力
在每篇後面也都會有點重點整理
所以我一口氣就看完了

在這本書有部分跟我最近的跟身邊人講的話有重覆到
"很多事只要做到80分就好"

我蠻喜歡作者說 "要當完結主義者,並非是完美主義者"
現在資訊很發達,如果有心要學習基本上網路都可以找到學習管道
不像之前需要去拜師學藝或是專門去上課
也因此,雖然完美並不是壞事,但在80分要往100分的路上,其實是可以做好很多80分的事情,就要看自己的取捨

當然也不否認,很多專家就是靠著堅持到了大師等級,但我覺得那也需要自己對那件事真的很有熱忱,因為80分到100分的路上,一定會比0-80分吃更多苦,需要去關注更多細節或是更鍛鍊自己的身心,但如果不是想往頂尖走只是想讓自己學會技能,我覺得80分就很夠用了

另外這本書比較在宣揚要做自己,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比較重要,因為這樣自己也比較容易投入其中,這點我覺得自己是有做到了,只是我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看法,但作者在最後面說"丟臉的程度決定了自由的廣度"我覺得蠻有道理的,雖然當下可能會被別人笑,但人的記憶都是短暫的,過個幾小時或幾天基本上大多數人都不會記住了,所以丟臉並不可恥,別人並不會那麼注意你,但....另一半就不一定了....像我老公就會記得 囧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
我想偶爾丟臉一下應該也沒關係,說不定會因禍得福
現在開始我要慢慢調整自己,讓自己不要害怕丟臉 >O<!!!!

如果想要試閱或是購買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博客來觀看喔~
博客來連結: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