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2019新婚夫妻報稅紀錄


昨天被提醒因為我們去年登記結婚需要自己去報稅...
剛好凌晨開始暴雨下來,讓我有點失了眠 =口=
早上雨還好有小了一點,就出發到"中壢稽徵所"去了~

因為是勞動節,人真的暴多
所得調查號碼牌
所得調查號碼牌
我其實要辦的業務很簡單,但我還是因為傻傻的決定下午又跑去一趟



原因是.....讀卡機對健保卡讀取有障礙阿~~買了新的還是不行TAT
所以本來早上可以一起拿我自己報稅"報稅查詢碼"的 因為想說辦了健保卡憑證就沒拿
害我自己傷了荷包買讀卡機外....下午又跑去一趟 = 口 ="
路上還不小心A到停在旁邊休旅車的後照鏡...希望沒事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QAQ

結果下午雨變超小 我去也沒啥人了
拿了號碼牌 很快就拿到我自己的"報稅查詢碼"回家

要申請的"報稅查詢碼"話 記得要拿身分證
如果沒有對方的身分證 可以請對方拍正反面
然後把照片存到手機 截圖讓它不要太大張
上傳到7-11雲端列印 去7-11下載列印就好囉~

因為7-11會有很多設定 我是選了只有正反兩面的 列印一張3塊錢
原本擔心會因為尺寸不過 但發現是可以的 只要清楚就好

"報稅查詢碼"是不管之前有沒有報稅都要拿新的
我有試過輸入之前我所得稅上面的查詢碼 發現是錯誤的
去拿新的才發現 查詢碼不一樣 所以一定要記得去拿新的
但我不知道在非報稅期間可不可以拿
應該是可以?@@ 當初忘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告訴我
讓我更新一下,謝謝

拿到"報稅查詢碼"後 如果家裡有電腦 可以回家操作 還蠻簡單的 不然等電腦要等好久
在"報稅查詢碼"下方會有說明文件說明要怎麼操作
我是使用電腦版本的 如果沒啥要特別自己申報的話
基本上除了第一頁要打對方的資料外 就是點(下一頁)到結束
附上下載網址: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程式

報稅雖然很簡單 但有部分要另外提醒一下
在【所得資料】頁面 要記得<<載入配偶或扶養親屬所得資料、扣除額>>
這時候就會需要對方的"報稅查詢碼"喔~
(但其實也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憑證或是金融憑證 如果有辦的話)

按下去之後 就會有視窗出來讓你選擇 符合資格的人名
然後新增下去就對了~
下一步 記得要選 使用"標準扣除" 這樣好像比較省

到最後就要記得上傳申報的資料
上傳好後 就會依報稅的情況 讓你選擇要下載PDF檔案還是直接列印出來
如果要確認是不是報稅成功
可以檢查自己是否已經下載 [網路]申報 收執聯
如果要繳稅的話 在下載 收執聯的下方 會有 繳費單可以下載或列印
有特殊情況的話 可能要下載比較多

整個流程完成後 最終的確認就是到"申報結果查詢"網頁去查詢啦~
在電腦版的步驟中會有連結讓你連過去
我這邊也提供一下網址:107 年度申報結果查詢

基本上夫妻申報的話 一方申報就可以了
但因為我想要有各自申報的存檔 所以上傳了兩次
這算是我以防萬一的作法
如果申辦成功 申報結果查詢就會有上傳的時間明細
這樣就恭喜報稅成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