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英雄之旅:自己的故事,別當配角_Part1.啟程



當時會買這堂課 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兩位老師的聲音 (喂
但英雄之旅這概念真的也是有吸引我拉~
每個人的一生其實都會碰巧完成過幾次英雄之旅
只是要看自己有沒有發覺



在前面118分鐘的課程內
我其實吸收到蠻多的
也是我第一次用hahow的筆記功能
使用上還是有點不順手
不過也因為使用筆記功能 才知道這堂課都有逐字稿 感動~

在第1章中 我記錄了兩個重點
算是突破了我的盲點
1.心靈雞湯:看起來很營養實用,但卻不知道怎麼使用它
2.做任何形式的創作,都要知道故事的核心跟表達的意義
我覺得這兩句話還蠻貼切的

我常常有時候會看一些勵志的文章
但看多了 有時候感覺就是種心理安慰
安慰自己有在成長 但實質上
那些文章要講的道理我不知道都看過幾遍了

另外創作的部分
我是那種想要有成果 但不知道怎麼動手的人
因為我根本很少去思考創作的意義
只想著我要創作!!
可能生活太安逸 總想著要突破 但卻懶得思考想突破啥 只想看到自己有所突破!!
算是給自己無謂壓力的人吧?

之後幾篇是透過三個小說來說明【啟程】
也就是下面五個階段
◉平凡世界(Ordinary world)
◉冒險的召喚(Call to adventure)
◉拒絕召喚(Refusal of the call)
◉遇見導師(Meeting with the mentor)
◉跨越第一道門檻(Crossing the first threshold)

這五個階段不一定是按照順序
但總會在需要改變時發生這些事情

我很喜歡兩位老師說的
在一個作品或是真實社會中
英雄可以不只是英雄 可能會有其他的身分
在故事每個人都不會只有1個身分
詳情可以買課程來看
裡面有說到「角色原型」
很好理解

除了講到英雄之旅
在介紹書籍的時候也會提到書中的一些經典
也提出了兩個人各自印象深刻的點

可能我自己就常在B站看分析向的影片
所以挺喜歡看兩個人在分析劇情的
尤其是在講西遊記跟火影忍者的時候

我記得好像是國中時期
某一學期就是要看完西遊記原著!!
默默的突然想起了看原著有點痛苦的時光 XD

除了講英雄之旅
讓我意外的是有講到關於拖延的解決方式
雖然內容跟我之前上個課程跟看過的書 說得差不多
但子威老師講得似乎讓人更有行動力
因為他提到了「微目標」這概念
感覺應該挺適合我的

畢竟我是那種 要麻不動 開始了就會超級投入的那種人
如果有個超級簡單的目標讓我去做
我想我就會投入進去 不過我也會學會控制自己不要投入太多 反而又給自己壓力了😂

在前幾天在看的「聰明人都實踐的輸出力法則」有說到
學習到的要進行輸出才行
再加上今天看到課程說
做任何形式的創作,都要知道故事的核心跟表達的意義
希望這篇有達到被輸出的意義

如果想要購買課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購買,給我些回饋喔~
課程購買連結:英雄之旅:自己的故事,別當配角

之後課程內容會持續更新~(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