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觀影紀錄】美人魚-提倡環境保育的喜劇探討電影

圖片來源:sharemovie4u
我在凌晨的時候看到電影台重播這部電影,透過這部電影真的可以讓我深思「環境對於人類的重要」以及「是否有時候使用了太過於偏激的方式來處理問題了?」

下面是我看完的感想...會有點劇透喔~


這部片感覺就是要傳達一句話:「如果地球上沒有乾淨的水和空氣,賺再多錢也活不下去。」

大概劇情內容是男主角想填海造地,要把保育區的海豚趕走,而他使用的方式是使用聲納,我之前看電視節目是有看到介紹說海豚都是靠聲音傳遞訊息的,很多科學家也是使用聲納來進行海底生物的研究。

在電影中,他們是在海底放很多聲納,將聲納的強度調到讓海底的生物無法忍受而逃離這個地區。但因為聲納的影響,很多生物因此而死亡或受傷,而擺放的聲納也影響到了人魚族,他們對於放置聲納的男主角有仇恨,所以決定使用美人計去引誘他後將他殺害。

這部內容雖然是用喜劇的方式呈現,但很多地方真的會讓人省思。
像是戰爭不只是影響到人類的居住環境,有些武器也是會對海洋造成傷害。
還有就是為了研究生物,不惜傷害生物的生命來達到研究目的,但研究的動機往往都是個人的自私。
如果人類繼續肆無忌憚的想要改變地球,那到後來的環境是否還適合人類居住?

有時候我們以為把問題來源解決就可以了,但其實重要的是要怎麼解決問題。就像人魚族以為把男主角殺了就可以解決聲納的問題,但是男主角說把他殺死了聲納的問題還是無法解決阿~事實也的確如此,因為男主角在當時根本不知道他做的事情是有多麼嚴重,也還好他是有良知的,所以後面故事發展就往比較好的部分走。

我想,每個人看這部片可能想到的都會有點不同。

這部喜劇電影在觀看的當下會覺得是一部無厘頭的電影,但是當看完後卻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

當然在劇情的部分還是有我覺得不太合理的部分。
像是為啥只有一個人會使用海洋魔法?
這點是我最大的疑惑XD"
另外的小地方可能是我自己看的時候疏忽了,反正也不太影響電影的呈現,我就不吹毛求疵了。

今天我查到維基百科,美人魚似乎會出第二集,感覺可以期待一下。

如果你也有看過這部電影,歡迎留言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