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0181108學習日誌

Photo by Daniele Riggi on Unsplash
如果我可以這樣規畫自己的時間就好了。

我看過一些時間管理的書,很多人都說要把時間管理好,就是要把事情規劃好,然後設定好時間執行。雖然大神們說的一定有道理,但我就是很排斥按表操課,所以我只能先習慣每天規定自己要做完指定的事情,時間的分配就不要太要求。

剛剛上完Hahow的課,突然想到我可以在這邊紀錄我每天的學習日誌或是生活日誌,就開始動手打了。



在記錄之前,這篇是第一篇學習日誌,我覺得需要介紹一下我現在的生活概況,讓你知道我是怎樣生活的人。

我目前在打工,固休一、四、五、六、日,所以一周只有上班三天,一天工作4-5小時。
老實說薪水是時薪當然會不夠用,所以我有其他小兼職,只是報酬也很少,加起來可能不到正職的一半。

會想過這樣的生活是因為最近工作真的難找,而我在休息三個月後,開始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也開始覺得被人雇用很沒安全感,就想在明年過年前看自己可不可以做出一點成績,等換職潮開始時再找工作。

另外,我老公是在桃園,而我娘家是在新北,如果我找正職的住在新北絕對是比較划算,不然一天超過100元的交通費,台鐵是不算在1280元的優待票裡的,光通勤一個月可能就要花超過2500元,還要再加一天的餐錢可能一個月5000元就沒了。只是在新北工作的話,桃園家裡就會沒人QQ

這樣的情況應該正常人都會覺得我很閒,所以我才想充實自己!!
希望可以靠自己賺錢。


回到正題,今天應該是我看YT(YOUTUBE)比較少的日子,因為今天早上跟下午過比較充實,就先打一些學習心得,希望晚上我還可以努力,雖然我可能跑去打遊戲部落格的文章。

我另一個主要部落格現在主要在介紹遊戲,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x楓緋x-遊樂生活

我今天早上邊吃早餐邊看了應該是昨天更新的陸綜(大陸綜藝)"妻子的浪漫旅行"。
這檔綜藝我從第一集開始看,現在快要完結了。

這節目主要是記錄四個明星妻子一起出遊的節目,然後老公會在錄影棚看她們出國的影片,跟主持人聊天。

看這個節目真的可以了解到每個人對於另一伴的不同定義以及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
其中一對夫妻是郭曉東跟程莉莎,他們是結婚最久的老夫妻,也是透過節目改變最大的夫妻。
雖然郭曉東被說是愛情中的榆木,但是他的愛真的都是用行動來表達,看到他在遊戲中奮力的樣子,真的覺得他雖然不擅於言語的表達也不喜歡在外秀恩愛,但他真的是很疼愛程莉莎。

下週好像是最後一集了,但之後還會有新的一季,加入不同的夫妻,有點期待但也怕受傷害,我害怕他們會加入太多戲劇元素,想是私逼之類的。


看完後我就看了陳文茜出的"我相信失敗 我害怕成功"裡的"我相信失敗"這本書。
其實內容有點讓我失望,我這幾次看都會看到想睡覺。
書裡面是記錄他對於名人的訪談,像是有蔡康永、周杰倫、五月天 阿信....很多名人。
可能是訪談集,內容的文字都太過於口語,比較沒有敘述的文字,所以我的注意力好像比較難集中。

我看每本書都會紀錄書中我有感覺的句子,但是我今天一個字都沒寫,然後因為有點累就跑去補眠了。 囧

起床後準備完午餐,我開始上Hahow看課程:「掌握英文8原則-自學英文的最短路徑」,這課程我之前已經看了快一半,只是之前有點接收太多,所以先休息了一陣子才看。

這個老師是美國人,但是他會說一些中文,但整體上完課下來,我覺得如果他用全英文上課也ok,因為下面都會有中文字幕。他說的中文其實算很好了,只是上課突然語言的交替會有點不習慣。

今天學到了縮寫跟簡化形式,讓我能更理解為啥我之前學英文句子都要寫好長,但是看電影,他們講話感覺說很少,因為他們有些音會去做縮寫跟簡化。這種的真的要靠多看多聽,而不是只看教科書會知道的。
有興趣可以看課程介紹:掌握英文8原則-自學英文的最短路徑

如果有想要購買課程,
可以使用下面的註冊連結,讓我成為你的推薦人拿Hahow Point喔~
註冊連結
註冊完你也可以拿到Hahow Point來折抵課程 :)

之後我又看了Hahow課程:「設計師接案學-業界求生必備守則」。
其實我自己也好奇當初怎麼買這堂課?
雖然我高職是廣告設計科,但我不是設計師阿!!!
但是看到單元有接案的管道就看了一下課程,發現裡面有說要如果要被動接案需要提高知名度跟能見度,我覺得蠻實用的,只是我對於我的設計能力超沒信心的,等待我之後有一技之長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運用的!!
有興趣可以看課程介紹:設計師接案學-業界求生必備守則

如果有想要購買課程,
可以使用下面的註冊連結,讓我成為你的推薦人拿Hahow Point喔~
註冊連結
註冊完你也可以拿到Hahow Point來折抵課程 :)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學習日誌,不知道我晚上還有沒有動力學習。
現在我要努力把逛YT的時間拿來學習我會努力達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