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講座心得】大內高手講座-用更少,賺更多 內容行銷省錢大作戰

圖片來源:內容駭客-活動通

















知道「內容駭客」網站是因為在Howha好學校的課程「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之前有寫一篇簡略的課程內容可以參考:【Hahow好學校】課程心得-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

每次去參加由內容駭客網站舉辦的大內高手講座都會有收穫,所以幾乎每個月我都會參加講座,這個月開始我會將心得發佈出來。



今天在講座中,秦振家老師有複習了「內容行銷」的定義:
不主動銷售,使用有價值的內容引起目標群眾的行動。
這是我上課後自己的理解。

這次講座的重點是內容製作步驟的工具將工作分步驟是我的弱項,因為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我都是想到才寫,一直都沒有好好的規劃,看到分解後的製作步驟,讓我能更加明確的知道要怎麼調整自己的工作狀態。

因為我照片沒拍好,就用文字打出來:
內容規劃→內容行事曆→內容製作→內容平臺→成效追蹤→內容再利用

這些步驟,秦振家老師都有推薦當階段適合的工具。

在這些工具中,「網路溫度計」這網站有讓我驚訝到。
在我印象中,它是很多新聞取材的網站,調查的項目應該是偏比較政治的,沒想到秦振家老師點開頁面後,我才發現它調查的方向好多,也有我比較關注的遊戲排名調查。

還有我一直遺忘的「Google Trend」,這工具真的好用,如果有競爭者,可以看到跟對手間搜尋明顯的變化,讓我想起了之前上班的主管常常使用這個工具調查關鍵字以及與對手品牌間的差異。

另外秦振家老師也有提供一些CC0授權的網站,讓文章的資源可以多點。
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內容駭客的文章:巧妙運用CC0圖庫,幫你的文章畫龍點睛

之後到了內容製作的最後一步內容再利用,這部分是我最近一直想要做的,在講座中有提到可以將之前的內容製作成懶人包或是整理成特定議題,提升文章被搜尋到的排名,這剛好就是我想做的方向,看到整理後我更加明確要做的事情了。

今天在講座中,除了收穫的一些有用的工具,也讓我對於自己的部落格有更多的想法。

我很喜歡參加大內高手講座,因為每次參加都會更加清楚自己接下來應該進行的方向,如果有問題,講座結束後如果有時間,Vista老師跟秦振家老師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今天因為我老公在外面等我,所以結束後就離開了,很期待下次的大內高手講座。

其實這個網站如標題是記錄我學習的部分,我主要經營的內容是放在痞客邦部落格:x楓緋x - 遊樂生活,如果喜歡玩遊戲可以看看我的部落格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