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習慣養成就是在失敗中慢慢成功的過程


很多書中或是文章可能都會寫到要養成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然後養成習慣的第一步通常是要訂好小目標,這樣比較好達成。

在我的經歷中,不管多小的習慣剛開始總是無法第一次就成功,因為生活中突然要增加目標,加上太多東西可以分心了,比起有經驗的事情,會對於未知的事情通常都會想保持距離,所以習慣的養成總會伴隨著幾次失敗。

之前年經的時候自尊心有點強,失敗過後總是容易陷入自我否定的情緒,但是過了這幾年的歷練,我才知道有時候太求好心切會太容易給自己壓力,反而成為了自己的阻礙。

對我來說,習慣養成就是在失敗中慢慢成功的過程。


當我明白"想養成習慣"其實是在調適自己生活的之後,我對於習慣養成的失敗也就不會那麼在意了,而是當自己失敗過後,靜下來心來反思為什麼這次會失敗?然後等待準備好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雖然我這麼說好像抓到了訣竅,但是我對理想的生活習慣還是有一段距離,畢竟習慣無法急,而且不是每個習慣就是短期內可以看到成效的,很容易導致無法堅持,所以保有動力就很重要,只要保有動力就算遇到很多次困難與失敗,總有一天還是會往成功接近的,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讓自己失去了動力!!

這周公司的事情有點多,所以就來寫個抒發,可以幫忙幫你打到氣。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看到更多面我的喔~ :)



感謝你的抽空觀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我看到會立即回覆的!